軍卡載著我們拐進了碧山村,坐在車尾的我,好奇的東張西望的看著村中的景致

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,未曾看過這樣的聚落

什麼閩南建築,西式洋樓..,這些我真的不懂,只知道這是一些看來很陳舊的建築物,感覺上破破爛爛的

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怪味.....講不來的怪味,混雜了牛隻,高粱等的味道.

卡車在一個營區停了下來,下了車之後,帶隊的上兵,領著我們走進了這個營區

碧山營....是一個伏地堡型式的營區,四週挖有深壕,外表是幾何狀,裡面的建築物就是一個個覆土的碉堡

進了碉堡後,上兵要我們把黃埔背包堆在牆角,要我們填一些資料,什麼資料?

人事資料吧?家庭背景,學校科系,專長等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當時氣氛頗為輕鬆,上兵跟我們有說有笑的,並自我介紹說,他是營部文書,再幾個月就要退伍了..

這句話當然引來我們的羨慕眼光,這時有人反應...我們肚子很餓

當時大概是70年10月25日的下午3.4點,從早上下船後,就是一連串的等待分發,沒人問起我們吃了沒?

我們也不覺得特別餓,大概是嚴重暈船的後遺症吧

文書聽了很驚訝的說~~~~你們都沒吃飯ㄚ?走走走,我帶你們去買東西吃....

 

我們一行人在他的帶領下走出營區,走進村裡的一間小店

這間小店長何模樣,記憶很模糊了,應該是破破爛爛的,小店外搭了一個蓬架

蓬架下,有一個"玻璃櫥"之類的,理面擺了一些麵包

麵包看起來扁扁的,看的出來,離出臚應該"有一段時間"了,文書還特別交待,叫我們不要買太多

快吃飯了,待會回自己連隊就有飯吃了...我記得,我挑了一個"肉鬆麵包"跟一包"菊花茶"

 

我們在挑麵包的同時,營部門口來了一輛小車,下來了幾個校級軍官

一個少尉跑來我們這邊,問說~~~誰是XXX?同梯的立刻跟他走向那幾個校官...

搞不清究理的我們,繼續啃著我們自己花錢買來的麵包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