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位於鵲山的823紀念碑,876旅的旅部就在旁邊的鵲山坑道)

 

有專長的,茫單位的....陸續被挑走後....剩下我們這些民間專長跟軍中專長不相符的坐在料羅灣的

水泥地上,等人"發落"........等待的過程不太有記憶了,只記的我們2.30個人被叫上卡車載走

 

至於我們的目的地,當時剛下船,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,當然是事後才知道,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"鵲山"

也就是我們876旅的旅部(金東師3個步兵旅,旅部分別在美人山,西洪,鵲山)

我們坐在樹蔭下休息,等待著,等著"待價而沽",看876旅跟各營文書如何分配我們

 

一個長相斯文的上兵,拿了幾包牛皮袋走向我們,開始唱名~~~xxx,xxx,xxx,60砲........總共6個人

上兵叫我們上軍卡,並對著我們說~~~歡迎來到步八營......

 

我們上了車,一路默默無語的看著路旁的景色......其實,什麼都看不到,只看到我們行駛的黃土路

跟路旁茂密的防風林,當時我坐在車尾,不待請示,自己點起煙來抽,當時在壽山買的"防風打火機"

發揮功能,一點就著,大家紛紛跟我借去點煙.....

 

軍卡開了約10來分鐘,拐進一個小村落,我看到了"碧山"這個白底黑字的鐵牌

沒錯....步八營的營部,就在碧山村

在開進碧山村前,我看到停在曠野中的M42砲車,幾個月之後,我在這裡遇到了在防砲連當兵的小學同學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