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字號的閘門應該是在我們上船1.2個小時後關上的

就是"轟隆隆"的巨大怪聲,那個閘門好像是三片

底下先昇起一片,然後左右兩片再合起來?不知道是不是這樣?

寫錯了,別來罵我(那兩片門.....好像有"門縫"?可是這樣水又會衝進來.還是我還在作惡夢?)

 

門一關上,底艙得的空氣立刻變的混濁起來,充滿了濃濃的柴油味

不過我們幾乎每個人都在鼻唇之間抹了綠油精,所以感覺還好

 

船開出港口這一段我沒什麼記憶,應該是天亮後才開船

行駛中,船身會晃...但大家都覺得還好,只是被限制不能上甲板透風

所以,想上廁所的...想抽煙的...只好忍一忍

但允許大家可以走動,所以雖然船身在晃,大家還是到處走動串門子

我也趁機把老媽白天帶來的粽子吃了,旁邊還有人說了~~~不會晃得很厲害嘛~~~

是阿,我也覺得還好,完全沒有要暈船的感覺................

 

左晃又晃中,突然看到一道陽光射入昏暗的坦克艙,甲板蓋開了,我們可以上甲板了

急著上廁所的,急的解煙癮的...........反正所有的人通通爭先恐後爬上甲板

在底艙悶了幾個小時,爬上甲板後,有那種重見光明的感覺..往船尾看,可以遠遠的看到高雄港

 

我們爬上甲板時,甲板上已經有很多人了,有軍官,有士官兵....他們是休返台假回航的軍人

他們跟我們不一樣,他們是住中字號後方的人員艙

我們好奇的打量著這些金門兵...每個人的右肩都繡著三角型的符號

三角肩章,金門兵才有,這我當兵前就知道了,但並不清楚,裡面的符號是什麼意思

不管這些,長這麼大,第一次坐軍艦,我像個船長一樣,到處巡視,甚至跟我同學走到船首去看40砲

也看到船舷有幾根"怪槍",沒有板機,也沒有彈藥,我還扳了扳它,扳不動,"射向"固定?

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砲(很久以後..........我猜那是發射欖繩用的)

 

也上了廁所,廁所是鐵皮搭的,在船舷的兩旁,裡面都是白鐵打造的,地上有刻花紋

目地應該是增加磨擦力,至於"便坑",就像南洞捌排ㄟ形容的一樣

便坑下有鐵製的"排便道",排洩物直通大海,....排洩中,彎下腰會不會看到海?好像會?

我去上小號時,沒什麼風浪,兩隻手都可以拿來扶XX...........可以精確的控制射向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