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偷自阿信的部落格)

 

為何我要說"裝船",因為....我們不是坐船到金門的,我們跟那些汽油桶一樣

是裝在"中字號"的肚子裡,所以說.........裝船

 

前送兵在幹部的督促下,邁開大步往壽山山下走, 沿途一直聽到幹部的咒罵聲

催我們走快點,腳步跟上,看的出來,他們急的趕快送走我們

前幾天的和顏悅色..........顯然是"糖衣毒藥"

 

部隊走到山腳下時,突然聽到一聲淒厲的女人叫聲~~~~"阿源"

竟然是同梯的媽媽,她竟然在山下等兒子,這位同梯的,我當兵前就認識

如果我沒記錯....好像是深坑那間工專畢業的

他媽媽真是神通廣大,竟然知道我們今天半夜走,早通知一下,我爸媽也不用浪費旅館錢

直接在山下等.....看到我時,我老媽也一定會大喊.............60砲(以上是亂講的)

 

他媽媽就跟著我們走,當時部隊走多快,我們這些年輕力壯的,都走的大喘氣了

真難為她了(阿源,你有沒有好好孝順媽媽)

當時應該是半夜3點多,馬路上一片空曠黑暗,沿途又有憲兵指揮交通,所以不用等紅綠燈

 

阿源他媽媽就一路跟著我們走,邊走邊哭,邊走邊交待兒子

阿源就走在我前面,也是邊走邊哭,邊走邊勸她媽媽不要再跟我們走了...

在這種氣氛的感染下.........我們隊伍裡很多人......也是邊走邊掉淚

我沒掉淚...但是心理真的很難過,想到自己的茫茫軍旅生涯,不知有什麼樣的事情等著我..

 

他媽媽就一直送我們進碼頭,部隊已經看不到她了,卻還聽到她聲聲的交待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