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壽山前送兵站,請注意,新燙的頭髮,燙得"像顆菜",赤查某帶我去燙的,那個美髮師差點被我殺了!)

在壽山的第三天,一大早營區裡就湧進了一大堆來會客的老百姓

有來看兒子的長輩,也有來看男朋友的女孩子.....

看著這些人,心中好生羨慕,心裡想著,昨天那位先生有無替我打電話回家....

希望能在"出國"之前,見爸媽"最後一面"

 

來會客的,都是我們同營的,絕大部分都是從台北趕下來的,一大早就來,可能半夜就出發了

這些家長們很客氣,看到我們這些路人,也吆喝著,要我們一起享用他們帶來的佳餚

既然叫我們吃,那我們當然是不客氣.............

 

其實當時,我們最感興趣的,是那些來會客的妹妹,我們除了欣賞她們跟男友"生離死別"的畫面外

還在猜,這些女的...............可以撐多久?

(有些畫面蠻搞笑的,男的女的抱在一起哭成一團,那男的手還不老實往女生的身上亂摸.....)

 

約到了11點,我看到我爸媽,突然從營區門口走進來,我立刻往他們的方向跑過去

老媽一看到我,眼淚就掉下來了...........當時我還覺得,這樣很丟臉,現在回想,還真是不孝

我們三個,就找個陰涼處坐了下來,老爸說了~~作晚很晚才接到電話,一大早6點就開車.......

老爸講這話時,有點歉意,怕我怪他們這麼晚才來...其實我是滿心的愧疚,一大清早就讓兩個老ㄟ

開車南下,真是很過意不去.

老媽說了~~~因為太早出門,來不及準備好料的,東西都是高雄買的.......

聽到兩個老ㄟ的話,看看他們一副辛勞的樣子,再想到自己要到金門.....

心真是糾成一團

 

壽山的會客,我記得下午兩, 三點就結束了,軍方大概怕天一黑會出亂子吧?

臨走前,老爸說了..........今天我們就住高雄,明天一大早再來..老媽也特別問了我想吃什麼?

(我想回家ㄚ...............)

 

那晚例行的"小型康樂",還是那幾個151師的在那邊活蹦亂跳,盡情耍寶搞笑

看了有夠"肚濫",同梯的還有人提議,等一下帶去廁所扁一頓,還很多人附和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半夜中,哨音響了,部隊被叫起床,開始收拾行李,把所有的東西裝進黃埔大揹包

然後到集合場集合...

白癡也知道,我們要去"裝船"了,在前送站幹部的押送下,要送金門的"前送兵",開始走下壽山了

當時是半夜3點多

我的爸媽猶在睡夢中....不知他們的兒子已經被送走了,....明天早上.他們找不到兒子

不知我媽....會不會又大哭

 

70年代,極其不人道的保防措施,我爸媽來回要開十幾個小時的車,就為了那3.4個小時的會客

為了隔天一早要看兒子,兩個老的還要住高雄一宿

MARD.........這個帳要找誰算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