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的早飯後,無事可作的前送兵,照例還是在營區裡東晃西晃

途中碰到了中心同連的,我們交情還不錯的.兩人相視一笑,不過,是苦笑

他抽到158,我抽到292,差不多啦!同是天涯淪落人,他跟我說了

~~山下福利社有賣暈船藥,要不要去買?~~

(這個福利社在軍營裡,從集合場往下走一點,是老百姓開的)

暈船藥......這當然要買,不然到時候不吐死才怪

 

兩人走到福利社,門口已經擠了很多人在買東西了

老闆看到我們兩個,問我們要不要買防暈船藥?這當然要買,我還記得,藥是粉紅色的藥片

另外,老闆大力推薦~~~防風打火機,金門專用,老闆還親自示範,點著火,用力吹了好幾口

我不但買了,還買了好幾個.....有備無患嘛

最後,老闆極力推薦,建議我們買"撒龍巴斯",....買這個要作何用?想吐時,貼在嘴巴上嗎?

老闆說了,把這東西貼在肚臍上,可以防暈船..............

也是買了,但求"旅途"平安愉快,該花的錢就花吧!

 

這時,我們看到有老百姓走入營區,來會客的嗎?他們怎麼知道,自己的子弟在壽山?

來的人數當然差中心差很多,顯現這些家長還真神通廣大,竟然可以來會客,他們都是來探視在同一

營區的一般兵的.

 

我們就在一旁,看著別人在會客,看的是心中五味雜陳,要怎麼通知爸媽呢?.........

辦法是人想的,就請他們幫我們打電話給家人吧!

那天,那些來會客的家長們,應該幫我們打了很多電話,因為隔天,會客的人,快把壽山塞爆了

我託他打電話的那位先生,我早已忘了他貴姓了,只記得當時,我一直拜託他,電話務必要打

他笑笑的跟我說:放心啦!我一定會幫你打的,不管多晚,我都會幫你找到人.......

 

那晚晚點名完的小型康樂,一位長的英挺的同梯,自願出來唱歌

他說,這條歌是中心的班長教他的,歌名~~從軍令(台語歌)

他那不錯的歌喉唱出了歌詞,曲調聽起來.......蠻淒涼的

~~~從軍...離開故鄉,孤單到軍中...軍令嚴,忍耐服從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條歌,到現在我都還會哼兩句,當兵兩年,只聽過這一次,竟然還記得,可見當時的心情.

 

唱歌的這位帥哥,72年夏,我到師部出公差吧?在苗栗車站看到他

也是穿著軍裝,原來他也是292師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