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籤的那天,印象很深刻,是個陰天,就像今天一樣,天空一片灰朦朦的

如果沒記錯的話,是那天的下午抽的,因為我早上還在出公差

講到公差.....我想大家都一樣吧?有公差出,大家拼命搶

寧願作苦工,也不想出操

我們連上還曾經有3個兵,去出殺豬公差

都是大專兵,那會殺,聽說那隻豬被捅了十幾刀才斷氣

 

公差之餘,照例要到廁所解解煙癮,解完癮,順便尿泡尿

尿完走到洗手台,看到同梯的正在洗手,.....很用力的洗,洗的滿手泡泡

我問他~~~~你在幹嘛?

他說,午休完就要抽籤了,手要洗乾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聽完,我二話不說,不待請示,直接拿起他擱在洗手台上的"美琪香皂",也開始用力的搓起來.......

"臨陣磨槍,不亮也光",洗的滿手泡泡,連指甲縫也.........

就拼這一把了

 

出完公差,走回連上時,碰到固定的煙黨

~~阿華,潑猴還有海龍王

他們正要去哈草,找我一起去

我說我剛抽過了

他們還盧我,走啦!煙抽不飽的.......

很奇怪的.........我竟然婉拒了,獨自走回連上

 

那天吃中飯時,不用班長幹譙,大家都默默的吃飯,低氣壓籠罩了整個餐廳,因為聽說

本批大專兵................金門籤特別多,可能有一半有"放洋留學"的機會

消息是"謠指部"傳出來的,謠指部的指揮部設在輔導長室

透過各支部將消息散佈出來

 

我們轉服4年半預官役的成效....聽說"上面"很不爽

所以透過謠指部,看能不能多召幾個.......(待續)

 

(裝肖ㄟ,轉服以後,又不是不用到外島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