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吃中飯的時間,照例,吃飯前要唱唱歌,踏踏步

進餐廳還要~~~親愛精誠......

這些都不是重點啦

 

6人一桌"入席",大家正襟危坐,目不斜視,板凳坐........

我用眼角餘光,偷瞄了一下今天中午的菜色,心想,應該跟成功嶺差不多吧

不會吧?我在桌上看到了.......

一碟炒"小卷",顏色跟個頭長得跟家裡飯桌長的不太一樣,大小跟小指頭一樣的小卷,黑黑的堆在菜碟上

一盤炸白帶魚,外表已經'走油",是早上就炸好的嗎?還是昨晚的剩菜?

一盤不明青菜,裡頭點綴了幾小片肥豬肉,豬皮下方連著薄薄脂肪的肥豬肉

............

4個菜?還是5個菜?沒記憶了,但這幾道菜,我記憶深刻

餐桌的右上角,有一個用不鏽鋼小臉盆裝的"清水",那是什麼?等下洗餐具用的嗎?

班長喊開動後,我才知道那是"湯",清清如水的湯,我會知道是湯,是因為我看到有人在喝它

 

在新訓的4個禮拜,除了少數的幾次加菜,我們大致上,就是吃這些東西

加菜,大部分是會客日,連上長官還要我們找家長一起來吃

是想跟納稅人證明,他們的子弟,當兵吃的不錯嗎?

 

我問過很多當過兵朋友,問他們在中心吃的怎麼樣?每個人不是搖頭嘆氣,就是破口大罵

到現在,我都還想著,國防部讓這些剛入伍的新兵吃這種伙食,是刻意的嗎?

不然,應該是要讓這些正在接受訓練,有較大運動量的新兵吃得更好才對ㄚ?

 

意外收獲,當兵前不敢吃肥肉,入伍後,怕"油水不足",看到肥肉也拼命夾起來往嘴裡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