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年的9月23日,1336梯次的大專兵來到了斗煥坪

聽說中心有分等級的

什麼"淚灑關東橋,血濺車籠埔........."

這張照片是我國中同學69年入伍後寄給我的

他新訓中心在車籠埔....請看他的右膝,還真他媽的是~~~血濺車籠埔

那斗煥坪算什麼等級的呢?聽說是屬於"較爽"的新訓中心

是嗎?

我怎麼感覺不出來,被操得差點逃兵

怎會天堂變地獄?大專兵中心受訓只有4週,聽說是爽到不行

我們怎會這麼硬呢?

原來,國軍從民國69年開始,推動大專兵轉服4年半的預官役

(很久以後,有人發明了"官預"這個名稱)

推動的成效之各中心主官管的重要績效

所以,我們被卯起來操,看看.......有人是否撐不下去,然後給他簽下去

當然了,也有很多志願轉服的,因為

當時第二次石油危機剛過,社會上極不景氣,百業蕭條,工作難找

加上軍方提供一份還不錯的薪水,所以,很多人就簽下去了

(我認識的同學,朋友轉服的,最少有5.6個以上)

至於我.........當然是皮皮的讓你操,讓你整,簽下去?可以留長髮的話,我會考慮考慮

(文張字體不大,空格不多,不像某人)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